營隊介紹
樂高EV3-編程機器人

需事先安裝程式, 請往下拉觀看"事前準備"事項

課程介紹影片

•課程會視情況調整流程
若自行帶手機、遊戲機、等3C產品或貴重物品,在營隊期間被弄壞恕不負責。
    請家長勿讓孩子攜帶,以免造成後續紛爭。

事前準備:

1. 上課請自備一台筆電/平板

2. 注意事項如下,請先下載好程式,教室不提供網路

1.請攜帶一台筆電或平板(請勿帶macbook蘋果筆電,因版本不相容,但iPad蘋果的平板可以)
 

筆電/平板需有USB孔或藍芽,以便編寫程式。

 

若有筆電,建議請盡量帶筆電,請事先充滿電,並攜帶自己的電源充電器,避免沒電

若用平板,請自行帶傳輸線和充電線, 預防孩子找不到檔案或沒有下載好程式,並請攜帶自己的充電器或行動電源避免沒電。

 

◎2.請勿攜帶手機因手機無法編寫程式

◎3.請先幫孩子的筆電/平板安裝 並下載下面軟體和檔案。

4.教室不提供網路,請勿當天來才下載

5.若未下載軟體,無法在上課撰寫程式

 

6.安裝步驟:

1.請直接用筆電/平板開啟下面網址

https://education.lego.com/en-us/downloads/mindstorms-ev3/software#MicroPython

 

2.請依下圖指示安裝適合的程式版本
(請勿帶macbook蘋果筆電,因版本不相容,但iPad蘋果的平板可以)

※圖片可拉大

※圖片可拉大

3.請下載下面6個檔案在筆電/平板 
請告知孩子檔案在筆電/平板的哪個位置,避免孩子現場找不到檔案。

(一)EV3程式環境介紹

(二)Lego機器人積木介紹
(三)基本車零件介紹
(四)基本車組裝說明
(五)收集機器人說明

(六)藍芽連線+改裝介紹

 

★大墩陽光豐富的經驗,發展出『五大超能力』無形力量,孩子在營隊能滿載而歸。

★品格養成-超能力

(1)藉由小朋友熟悉的人事物或寓言故事,探討勇敢,正義,負責,關懷,堅持,禮貌等主題。

紀律秩序-超能力

(1)老師正向鼓勵,讓孩子了解團體常規秩序與安全的重要性。

領導合作-超能力

(1)大墩陽光裡,您會發現每位孩子,為了爭取榮譽,開始學會團結合作,幫助隊友

(2)不因為輸了一場競賽而責罵同學,這就是領導與合作的力量。

感恩禮貌-超能力

(1)在短短幾天營隊,引導孩子學習微笑是最美的語言,有禮貌人人愛

(2)愛是最強大的力量,感恩的人最快樂。當孩子給您一個大大的擁抱,可不要嚇到喔
知識創意-超能力 
(1)知識是創意的翅膀,這裡不只玩耍而已,大墩陽光將帶孩子
進入知識寶山的殿堂,體驗『學中做、做中學』的操作快樂

五大用心,家長安心

heart吃的安心

配合午餐廠商有HACCP認證,ISO22000認證,讓孩子吃得安心,吃得快樂。

heart手眼操安心

營隊每天都會帶動唱,讓孩子身體與眼睛獲得紓緩與伸展,頭好壯壯。

heart飲水安心

每節上課都會靜心與喝水,讓孩子上課更有效率。

heart秩序安心

下課一定有老師在廁所與走廊,注意安全。一進營隊孩子就在老師視力範圍。

heart成果安心

營隊都有『課本』或『學習單』讓孩子回家講述或表演,讓家長看得到學習成果
 

(1)孩子有多久沒閉上眼睛,聆聽四周的聲音,聽聽大人說故事!

(2)大墩陽光邀請專業的劇團人員,錄製一系列原創冒險故事

(3))我們將整個劇場搬進營隊裡,怪獸的怒哄聲,海浪的潮聲、滿天星斗的蟲鳴聲

(4)閉上眼睛讓想像力無窮無盡的飛翔吧,跟著大墩王一起展開奇幻的冒險吧!!

(5)故事中將教導,品格超能力、台灣人文歷史、大視野國際觀

(6)故事聽完後,老師有獎徵答,孩子表達意見,師生互動更精采